“五个不断”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8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五个不断”切实引导审计干部坚持“实、高、新、严、细”的工作标准和作风,提振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打造了一支讲政治、高素质、能战斗的审计“铁军”。
   
    人才培育力度不断加强。一是单位组织学。每年投入培训经费近10万元开展审计业务学习和能力培养。2013年,共派出12人次参加了审计署、省厅组织的业务、计算机培训班,其中3名同志通过审计署计算机中级考试。参加省厅以会代训70人次,自行组织审计干部集中培训260余人次。二是在实践中练。充分利用参加全省“上审下”、“交叉审”任务的机会,抽调有发展后劲的审计人员参加省厅、荆门市局组织的审计组,以审代培,在实际工作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同时,将“做一个好项目、写一篇好信息、交一篇好报告”作为年轻审计干部日常工作的基本要求,积极推行实践培养模式。三是业务骨干带。深入开展“以老带新”活动,推进业务骨干对审计“新兵”传帮带。在实施审计项目时,安排一名业务骨干带1-2名审计“新兵”,通过随时的沟通和工作中的交流等方式,让新同志尽快的熟悉业务工作。
   
    人才引进工作不断推进。该局积极向上争取编制、招考名额,不断推进人才引进工作,解决人事矛盾突出问题。近年来,通过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引进了1名研究生、2名本科生充实审计队伍;通过人事代理的形式引进了6名平均年龄为22岁的计算机、工程造价等方面的专业人才;对外聘请了1名具有注册造价师、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的资质的人才加入投资审计队伍,为审计工作注入了新鲜血液。
   
    干部后续教育不断强化。大力支持在职干部参加学历教育,为参加电大、函大和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人员提供资金和时间;鼓励干部参加专业技术职称考试,对考试合格的人员报销资料费、评审费和差旅费;对取得国家认可的学历文凭和资格证书的人员给予物质奖励和精神鼓励。近几年来,该局共有11人通过“专升本”学习考试取得大学本科文凭、1人获得了研究生学历,9人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称、1人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
   
    激励考核措施不断完善。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激励机制,对未完成工作任务的人员严格执行处罚措施,充分调动了审计人员积极性。对于优秀的审计人员,积极培养,大胆任用;对没有完成工作任务的同志,按照目标责任制严格实行奖惩。
   
    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加强。先后开展了帮扶慰问、党员干部进社区、赴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了联系制度,该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与帮扶对象一对一对接,一对一帮扶。在全局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氛围,使每一名审计干部都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罗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