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佳木斯市:严把“三关” 全面加强投资审计聘用人员管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审计局在政府性投资审计工作中通过采取“三项措施”有效地规范了聘用工程技术人员的管理,调动了聘用人员积极性,更好地发挥了审计监督职责。
    
    一是严把专业关口,确保人员素质。根据年度审计项目的数量、规模、领域等因素,在考虑学历、职称、执业证书等多项内容,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工程预算应用软件、各专业工程相关定额的基础上,结合以往参加审计工作表现,确定聘用人员、时限及人数。
    
    二是严把复核关口,确保造价合理。从工程计量、定额套项等环节,对外聘人员和项目严加管理,全程制约。外聘人员每完成一项任务,都由一名高级工程师进行复核,确保工程造价审计结果公平、准确,并对每次工作进行合理评价,在信用档案记录信用等级。
    
    三是严把纪律关口,确保发挥正能量。安排外聘人员参加相关课题研究,参与重要、大型的审计工作,参加审计机关廉政教育活动,在工作中树立廉洁从审意识,保持良好审计形象。(许伟 陶任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