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三记重拳加大违法犯罪案件线索查处力度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8日】
【来源: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山东省东营市审计局将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改革出台三项制度,加大审计查办案件线索力度,积极发挥审计机关在查办案件、惩治腐败、纠正财经领域违法违规问题的职能作用。

    一是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制度,规范审计案件线索移送管理。东营市审计局今年出台了《审计移送处理事项管理办法》,对案件线索移送事项、移送程序、移送管理和移送案件查办结果反馈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办法》对提高案件线索移送工作质量和水平,规范审计案件线索移送处理行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强化与纪检监察的工作联系,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联合办案机制。东营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市监察局近期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与审计机关查办案件协作配合的意见》,对线索研判、成果共享、协同办案、案件移交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促进联合办案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形成了审计和纪检监察机关查办违法犯罪案件的强大合力。

    三是改革审计业务考核制度,调动审计人员查办案件线索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东营市审计局重新修订了《审计业务考核办法》,改革审计业务考核导向,将查处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设定为最高等次分值、上不封顶,并将问题查处和案件移交业绩作为科室单位和个人评优树先的重要依据,在选拔任用干部上给予优先考虑,审计人员查办案件线索意识明显增强,工作积极性显著高涨。(颜玉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