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大庆市审计局点、线、面相结合进一步加强机关保密工作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3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保密工作,规范涉密审计资料管理,今年来,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实行点、线、面相结合,通过自查整改、完善制度、开展宣传教育,促进了保密工作水平的不断提高。
    
    一是以保密要害部位为重点,开展自查自纠。结合全市保密工作综合检查活动,把局办公室、档案室、计算机科作为保密要害部位重点,认真查找保密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保密文件资料在接收登记、归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进行整改,实行涉密文件资料专人负责、专柜保管、定期检查,确保密件安全。
    
    二是以涉密文件传阅处理为主线,完善制度建设。认真总结梳理涉密文件资料从接收、传阅、办理到清退、销毁等环节管理制度的实施情况,对不适应的进行修改,对有缺欠的加以完善;同时,还制定了局机关保密文件资料传阅办理流程、保密要害部位管理制度、涉密文件资料销毁制度,加强了涉密会议中手机等移动通信终端的保密管理,进一步完善了保密工作规范化管理。
       
     三是以机关各项业务工作为覆盖面,强化宣传教育。一方面,将有关保密知识和工作要求印发全局审计干部学习,并在工作中严格遵照执行。另一方面,运用泄密、窃密等反面案例开展保密警示教育,引导审计干部自觉增强保密安全意识、政治责任意识,自觉遵守各项保密法规,切实把保密工作落实到审计业务中。(陈福林  朱华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