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审计列席政府会议成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0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紧紧围绕地方党委政府重点工作,以审计查处问题和促进规范管理为基础,注重加强审计成果运用, 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为党委政府建言献策,积极发挥宏观服务作用。今年以来,该局审计项目35个,查出违规金额22亿元,促进增收节支1.65亿元,及时上报送的信息稿件被上级采用174篇,提出审计建议被采纳120余条,以审计(调研)报告、审计建议书、审计要情等形式提报市委市政府的报告被市领导批示47件65人次,还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和移送其他部门处理的案件40余件,有效发挥出国家审计服务国家治理的“免疫系统”功能。
    
    为促进政府议事决策行为纳入审计监督,进一步规范政府议事决策行为,完善议事决策程序,保证议事决策质量,推进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聊城市政府新出台了《聊城市人民政府议事规则》,规定审计部门除按例参加市政府全体会议外,还将全程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市长办公会议及相关专题会议,征求审计意见也成为政府重大行政决策必要程序,为审计更好的发挥宏观服务作用创造出良好的条件。(李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