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全方位学习宣传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相继发布,对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明确了审计监督的新定位。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紧紧抓住审计宣传工作的这个重大历史机遇,按照10月31日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和要求,多渠道、多方位学习宣传贯彻党和国家有关审计工作的新精神和新要求。

    向当地领导宣传。通过组织全市审计系统干部职工开展多种形式学习讨论活动,结合全国审计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组织专门人员对中央主流媒体及孙宝厚副审计长对文件精神的解读进行了梳理,以《审计工作首次写进中央决议和国务院文件》为题,形成审计直报,向市委市政府主领导进行报告和宣传。其中对《决定》中关于审计工作的内容原文摘录,对《意见》的宣传采取解读的方式,解读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并通过协调,将有关审计工作文件学习列入市政府常务会议法制学习日程安排,推动市委市政府领导更好地了解、重视和支持审计工作。

    向被审计单位宣传。召开相关部门参加的座谈交流会,以市政府信息特刊等方式,重点宣传审计监督全覆盖、审计整改责任追究以及部门、单位支持配合审计工作的责任和配合审计的具体要求等,使被审计单位特别是领导干部充分认识到应当依法接受审计监督,积极支持和主动配合审计。

    向社会公众宣传。精心研究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统筹安排在网络、报纸、电台等媒体的宣传活动,在当地主流报刊马鞍山日报、皖江晚报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开辟专栏进行宣传报道,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主页面以文件解读的方式进行宣传,通过记者采访的方式,在广播电台进行宣传,通过全方位的宣传模式,向社会公众重点宣传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审计监督工作的新精神,特别是审计工作与公民、自然人之间的关系等,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和认识审计,扩大审计工作的社会影响,积极营造良好的外部审计环境。

    向审计人员宣传。通过集中学习、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文章等形式,在全体审计人员中掀起一轮学习贯彻中央有关审计工作文件精神活动的热潮,重点宣传文件出台的重大意义、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定位、对审计人员能力素质的新要求,以及通过学习如何把《决定》精神和《意见》要求转化为实际措施、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依法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芮绍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