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平塘: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 理清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04日】
【来源:贵州省平塘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8日,贵州省平塘县审计局及时召开全局干部职工会议,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发挥审计促进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保障作用。推动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政策措施的落实。看好公共资金,严防贪污、浪费等违法违规行为。主动跟进,审计前置,使监督职能更能充分发挥,从而推动深化改革。

    二是强化审计的监督作用。对审计发现的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要查实查透,推进廉政建设。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推动履职尽责。

    三是狠抓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健全整改责任制,同时要建立整改检查跟踪机制,根据县政府的安排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

    四是完善审计工作机制,提升审计质量。认真执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规定,在履行职责中,积极争取纪检监察、公安、检察以及其他有关主管单位的协助和支持。着力提高审计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加快审计信息化推进的步伐,努力提高审计质量。(黎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