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相城区:“三个加强”提升审计督查工作质效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审计局把依法行政作为规范审计执法行为、提升审计质量、发挥审计监督作用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手段,加大督查工作力度,努力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一是健全组织建设,加强依法行政组织领导。该局进一步加强法制机构管理,配备3名专职人员,负责拟定规章制度、普及法规、处罚听证、行政诉讼、复核审理、业务考核、信息化管理等工作,健全完善审计督查工作机制,确保依法行政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严格复审复核,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对2013年度审结的政府投资项目,在复审基础上增加复核项目,保证每个协审事务所、审计人员复审、复核各抽查一项以上,同时复审复核金额达到协审单位或审计人员全年审计金额的10%左右。今年集中复审、复核96个项目,涉及金额11.32亿元。
    
    三是探索审计新方法,加强异地复审创新。在与无锡滨湖区审计局、宜兴市审计局合作探索开展第三方复审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方式方法,将复审项目交由第三方进行,全面推行异地复审制。同时,进一步提高协审机构资质要求,从随机选择协审机构转为由异地审计机关在当地中介机构备选库内择优选择资信良好、业绩优秀的协审单位参与复审,在确保程序公正、公开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审计质量控制,提升审计质效。(刘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