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贯彻中央、市委关于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部署,落实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重庆市审计局召开了处级领导干部履行廉政建设责任暨新任处级领导干部廉政谈话会,党组书记、局长袁天长对处级领导干部提出了工作要求,纪检组长张海坤作了廉政谈话,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坚持“敢抓善管带好队,身先士卒履好责”,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扎实实推进新形势下的审计工作。一是要敢抓善管、带好队伍。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自加压力、靠前指挥、敢于担当、敢抓敢管、善谋善为,搞好处室团结,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对处室人员和经费、审计业务和审计现场严格管理。二是要严于律己、做好示范。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坚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法律的绝对忠诚,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敬畏权力,严格组织观念和组织纪律,始终牢记审计正人、廉洁正己,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局党组的各项决定和安排。三是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崇尚宪法,严格执行党章,带头模范知法、守法、执法,勇于打破思维惯性,创新组织方式和技术方法,扎实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监督好党委政府重大经济决策的落实情况,揭示违规违纪问题,揭示经济运行风险,揭示体制机制障碍,提出有真知灼见的审计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对照审计廉政风险点和防控措施,高度关注制订计划“审不审”、审计检查“透不透”、面对说情“放不放”、中介机构“聘不聘”、发现问题“报不报”、处理处罚“妥不妥”、案件线索“送不送”七个环节上的廉政风险,加强对廉政风险的监管和防控,及时查漏补缺,做好廉政风险防控的动态管理。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等精神,发挥表率作用,正确对待并主动接受监督,主动自省自警,坚持讲原则、讲人格、讲正气,把全部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全部本领用在“多干事”上,做到依法文明、客观公正,坚决克服以“监督者”自居,坚决杜绝“要把别人整害怕”的想法和做法,慎重和依法使用审计权力,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廉政谈话后,处级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坚持做好表率,管好队伍,严格遵守审计职业道德和审计行为规范,以实际行动向局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