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鼓楼区审计局档案室顺利通过省4A级数字档案室评估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数字档案室以92.5分的高分通过南京市档案局组织的专家评审组评估,成为南京市11个区审计机关中首家江苏省4A级数字档案室。

近年来,鼓楼区审计局将档案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提高到重要位置,通过建立健全组织管理机制、强化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基础业务工作、提升数字档案资源开发、服务能力和业务技能水平等措施,大力开展数字档案室建设,提升档案管理工作水平。该局依托电子政务网平台,构建成架构合理、安全高效、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符合规范要求的数字档案室应用系统,实现了纸质档案与数字档案“五同步”现代化档案管理方式。

该局对15年来所有室藏档案100%进行了数字化:建成了案卷级、文件级目录数据库;建立了审计、文书档案全文数据库;建立了照片、音频、视频档案的多媒体数据库;所有实物、设备档案挂接入库。并通过电子政务网完成电子档案的在线移交,实现电子档案资料的网上借阅申请、审批,即时查看,达到了文件的“四化”要求,即文件形成电子化、传递网络化、存储数字化、管理动态化。

该局还十分注重档案信息利用服务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建成了审计报告、组织关系、任免等4种专题数据库,在服务本局、服务民生、服务社会,以及在鼓楼区深度融合发展中发挥了显著作用。(丁玲晔  鲁月霞)
 


图为专家评审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