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采取“三项措施”有效防范审计风险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4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审计工作中心,始终把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放在第一位。在审计工作中,积极采取“三项措施”,逐步建立起一套行之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大胆创新,强化措施,整章建制,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加强审计执法,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力促金塔审计事业全面发展。   
    
     一是采取分析性对策防范审计风险。实施有效的质量控制体系,健全和完善各级岗位责任制,对审计风险进行预测、控制和分析。收集和整理审计风险资料,制定控制风险的有效方案,评估审计风险,分析选择风险最小的方案,提高审计人员风险意识,保证审计的独立性,提高审计人员的风险承受力,保证顺利完成各项审计任务。
    
     二是采取主动性对策控制审计风险。要求每个审计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要有事业心和使命感,廉洁自律、团结协作、服从大局,工作精益求精,吃苦耐劳,不断学习和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新方法,严格执行国家审计准则,使审计行为符合准则的要求。严格按照《审计机关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办法》的要求实施审计,完善岗位责任制,做到责任到人。对于有过错行为,应追究其责任。
    
     三是采取技术性对策规避审计风险。加强审计项目管理,包括项目计划的编制、项目实施过程重点、难点、信息的控制。注意问题的实质性,把对影响国计民生的、社会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的单位和项目,作为审计的重点,立足查深查透。建立项目主审负责制,明确主审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做到事实查深,问题查透,定性准确,责任落实;促进规范管理,以体现审计的服务职能。(邓存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