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四个围绕”推动2015年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3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2015年地方审计机关开展审计业务工作的指导意见》,立足“四个围绕”,明确2015年工作重点,更有效服务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

    一是围绕经济工作中心,强化预算执行审计。一方面将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审计范围,在编制审计方案时将一般预算收支、非税收入、专项资金、政府负债等全部政府性资金纳入预算执行审计范围,从而摸清全部政府性资金的总量规模和财力结构,使预算审计的内容更加完整。另一方面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加大对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的延伸审计力度,审计财政性资金投入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使预算执行审计的层次得到提升。

    二是围绕社会稳定,强化专项资金审计。以党委、政府关心和人民群众关注的涉及其切身利益社保、安居、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管理使用情况为着眼点,通过审计,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保证党和政府的各项安民、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

    三是围绕任中和离任相结合,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加大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审计力度,加大对虚报政绩、滥发资金、补贴等敏感问题的审计力度,加大对挥霍公款、虚报收入、骗取荣誉和高额奖金的单位和个人的查处力度,促进党政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在此基础上开展绩效评估,以绩效评价责任,既问责又问效,促进有关部门领导增强遵纪守法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四是围绕节约财政资金,创新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中注重审计项目的建设程序、注重建设项目投资财务管理、注重建设项目运行情况及项目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发挥情况,充分发挥审计所起的规范投资建设行为、提高投资效益的积极作用。在跟踪审计过程中,将进一步创新跟踪审计的实施方式,与县纪委、财政联合组成财务监督审计组,探索建设领域惩防的新模式,积极发挥审计系统在建设领域的“免疫”作用。(苏仕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