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积极采纳审计建议 出台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对全市因公出国(境)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促进了因公出国(境)经费的规范管理。
    
    在开展因公出国(境)清理整顿专项工作中,南京市审计局联合市外事办公室、市财政局等部门通过对多个预算单位及部分区、开发区的因公出国(境)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和调研。该局结合自身职能从四个方面提出审计建议:一是财政部门应根据历年出国(境)经费使用情况,结合预算部门上报的预算,优化财政预算,减少预决算差异;二是完善因公出国(境)经费监督程序,减少超预算、无预算支出;三是加强因公出国(境)审批部门和资金拨付部门的信息互通,杜绝摊派、转嫁出国(境)费用问题;四是定期评价因公出国(境)资金使用效果,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南京市财政局及时采纳审计建议,参照国家及省市相关规定,2014年底出台了市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了财政绩效监督、审计监督等工作要求,并对违反管理办法的相关情形制定问责规定。审计建议为机关部门加强“三公”经费管理、控制行政成本提供了政策依据,实现了与财政部门共同强化预算约束、优化支出结构、厉行勤俭节约的良好效应,促进南京市因公出国经费经费公开透明。(杨爱梅 刘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