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市审计局住点帮村工作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武穴市审计局住点帮村工作被该市评为先进单位。2014年,该局在住点帮村工作中,按照市委、市政府住点帮村工作总体部署,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受到了市、镇、村的好评。

    深入村组开展农村情况调查,宣传党的各项强农惠农政策。重点突出宣传中央1号文件精神,各级党委、政府强农、惠农政策,积极协助做好春秋两个季节的四术工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积极帮助该村解决实际问题。一是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关心村小学的危房改造,关注小学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多方联系教育局、交通局、扶贫办,争取资金20万元,已经建设好村小学和队部结合部的操场、完成了小学的危房改造,深受村民欢迎。二是着力解决从宋煜到苏家董全长860米、宽10米的道路拓展工作,经农村公路管理局派人勘测,已经完成了路基扩展。三是协助村各组建好垃圾池,投资5万元。四是通过联系水利局扶贫办,争取小农田水利资金39万元,让村大力改造小农田水利建设,深受村民赞誉。五是大力促进村老年人互助中心的建设,已经向该中心投入2万元体育器材。六是在2013年的基础上,帮助建成了村卫生室,并已启动。

    开展一系列帮扶活动。慰问村里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党员,为他们送上粮、油、衣服、被子以及慰问金,特别局妇女同志、共青团员到该村走访、座谈,自掏现金2000元慰问了7户贫困母亲;利用“三八节”组织局机关妇女同志走村访户,宣读计划生育政策,慰问贫困妇女,给村里三户80多岁的老婆婆送上粮、油、米,送上防寒被子、衣服,并自掏现金600元慰问三户老婆婆;关心儿童成长,利用元旦、春节、 “六一”儿童节,组织青年干部到舒冲小学到小学,为儿童上课、计故事,开展儿童有趣活动,并送上书籍、学习用品,让儿童感受到温暖,全局共有10个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结对,特别是适时为留守儿童,送上衣服、食品、学习用品;利用老年节,举办了老党员、老村干部、老年同志座谈会,为村里建设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同时,局工会送去老年人适宜的生活食品、用品,深受老年人欢迎;积极指导农村合作社建设。和村干部一起跑项目(牲猪养殖合作社),到相关机关办理手续,并和村干部、合作社社员一起研究、探讨合作社的经营、管理及牲猪的养殖方法,遇到不懂的问题,积极为他们联系畜牧局及养殖专家,争取最佳解决问题办法;对住点村财务工作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为了加强村会计人员政策业务学,为他们购买《村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制度》、《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暂行规定》和《关于健全和完善村务公开和民主管理制度的意见》等财政专业书籍,帮助农村基层财务人员及时了解掌握国家财政新政策、财政工作新动态和财政业务新知识,提高政策、业务水平。派会计能手,加强业务指导。抽选业务精、能力强、政策水平高的财会人员与会计人员结成对子,“送服务”上门,定时、定点“一对一”帮扶,帮助指导账务处置,完善村级财务管理。(查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