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东阿县审计局人才培养出实招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6日】
【来源:山东省东阿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聊城市东阿县审计局针对审计人员新老交替脱节等问题,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队伍建设,让全体审计干部全面适应高强度、多元化的审计形势,有效保证了全年审计工作任务的圆满完成。

    巧借“东风”,充实审计力量。当前时期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审计机关要以新思维、新观点、新理念去认识和理解审计工作新常态,自觉和主动适应新常态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该局借助审计新常态这一东风,积极向上级政府申请增加审计人员,缓解审计任务重与人力少的矛盾。近两年,该局通过县人才引进的路子,招录1名211、985重点高校本科生,通过公开招考,新增3名财务、信息技术审计人员,交流1名审计人员去省厅挂职,审计力量得到有效增强。

    外派“精英”,培养审计能手。积极选送年轻审计人员参加省厅统一组织开展的交叉审计项目,让他们在审中学、学中审。近两年,该局先后派出交叉审计人员17名,其中,参加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人员10名,参加省管干部经济责任专项审计人员1名,参加土地出让金审计人员6名,在审计中,对于熟悉的工作高质量完成,对于不懂的问题虚心请教,积累项目审计经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审计实战技能得到明显提高。

    乐当“伯乐”,挖掘审计潜能。根据每个审计人员的优势和不足,针对项目实施中的重点、难点、违纪问题多发点展开交流、探讨,借力外智、突破专业障碍采取不同的培养方式。及时更新知识,努力将他们培养成专家型审计人才;对新进人员采取实践练兵的方式,通过审前学习理清思路、审中碰头研究对策、审后总结促进交流,增强指导工作的实效,真正让年轻干部有收获。同时有计划地进行内部轮岗交流,让年轻干部在多个岗位锻炼,使其成为既懂业务又能综合管理的多面手。自2012年以来,该局所有项目主审均由科级以下年轻审计人员担任,该局在市局的审计质量评比中连续3年获得好成绩。(闫慧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