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三联”并举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出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7日】
【来源: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重庆市巴南区审计局对全区8个单位10名领导干部实施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通过审计,查出管理不规范金额 4095.94万元,违规金额 478.19万元(其中:上缴区财政129.08万元、清退73万元);向区纪检监察部门移送违法违纪线索2件;提出审计建议28条,均被采纳。根据审计结果,区委组织部约谈1人,区纪委约谈2人,免职2人。该局的做法是,创新举措,“三联”并举:

    ——“联合进点”增力。每个经责项目均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共同参与审计进点会,扩大审计的影响力和威慑力,积极推进经济责任审计的顺利开展。

    ——“联动出击”反腐。建立了与区纪委办案室、区检察院职务犯罪侦察局的动态联络机制,审计过程中发现的一些明显违纪违规线索,及时与纪委、检察院联系,请求工作支持跟进,密切配合共同突破,弥补各自专业监督手段的局限,加大对案件的查处力度。

    ——“联手合作”促审。由区国资办牵头,审计配合每年对所有公司进行绩效和财务审计;区审计局负责,区国资办配合每3年对公司的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轮审1次,整合了审计资源和力量,有效加强对区属国投融资公司的审计监督。(刘方宇、李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