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举办全系统民主评议大会
市局的26位处长(主任)、39位区县审计局长逐一进行述职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28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5年新年伊始,重庆市审计局举办全系统民主评议大会,市局的26位处长(主任)、39位区县审计局长逐一进行述职,回顾2014年审计工作成绩与不足,畅谈审计工作发展新机遇和新常态,勾画2015年审计工作乘势而上的工作思路。这既是该局2014年度改进综合目标考核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局党组全市审计“一盘棋”部署要求,更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中提出的“加强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的具体行动。

    该局主要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评议的开展,体现了重庆审计系统的“三个第一次”,展示了2014年重庆审计工作的“三个干字”和“三个实字”。一是体现了“三个第一次”:第一次让各处室各区县局全方位了解全市审计工作,不再仅仅是埋头搞项目,还可以抬头看看别人的工作开展情况;第一次提供了全系统一个实战学习平台,彼此学习借鉴工作思路、方法和技术;第一次全系统相互考评,大家互相晾晒成绩,互相交流经验、寻找差距、明确工作方向。二是展示了工作的“三个干字”:过去的一年,大家干得辛苦,全市审计机关1300余名干部,共实施3780多个项目,全体干部职工放弃节假日和大量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干得很累很辛苦,但很有成就感。干得实在,全体干部职工长时间蹲在审计现场,在成山似的账簿中、在建设工地现场、田间地头和百姓家中、在山林渠河,核对数据,发现疑点,查找问题,总结经验,全面落实审计署和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县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保护国家公共资金资产安全,加强权力监督,成绩斐然。干得有底气,市委市政府及各区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支持审计工作,出台加强审计工作的具体意见,保证了审计工作实施的条件,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审计人践行公共资金“安全员”反腐“利剑”的信心更足。三是表明了工作的“三个实”:大家说实话的多,说虚话的少;各处室、各区县局都有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都有一摞实实在在的成绩单。

    评议会最后要求,2015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审计工作的任务更加艰巨,全市审计机关要紧紧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认真贯彻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工作会上的总体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着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在感悟过去、总结成绩的同时,乘势而上,认识经济发展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审计重点,低调务实、少说多干、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新的起点上,不断提升领导能力和水平,努力完成新一年的新任务,不断推进重庆审计事业的发展。(梁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