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随州市三部门以约谈问责为抓手合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05日】
【来源:湖北省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随州市纪委、组织部和审计局三部门联合组织对16个经济责任审计对象进行集体约谈问责。针对审计发现的各类违纪违规、损失浪费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三部门合力强化倒逼督促和整改问责。
     
    为确保问责到位、整改到位,约谈问责工作由随州市纪委牵头,市委组织部和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协同配合参与,围绕审计查出的问题及各部门单位的整改情况,逐项核实,落实责任,做到一件一件纠正,一条一条落实,确保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 
     
    三部门在此次集体约谈问责工作中指出,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力度,是建立财经纪律“新常态”的应有之意。审计查出的问题,虽然有经济发展不够、财政保障能力有限等客观方面的原因,但更反映出相关单位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财经法纪观念不强、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勤俭节约意识不强、纠正“四风”不过硬等主观方面的问题。要全面加大审计结果运用和整改工作力度,建立和主动适应财经纪律“新常态”,坚决消除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对自己时时严、处处严、事事严,重点加强关键时点节点、关键部位、关键人员的监督,在新常态下有新作为,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引领时代新风。
     
    各被约谈问责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接受三部门的集体约谈问责,感触很深,思想认识和纪律意识得到了强化和提升,对纪委、组织和审计监督的权威性、严肃性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及切身的体会。下一步,将严格反省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制度和管理上找原因,从源头上堵漏洞,进一步完善财政财务管理制度,建立依法理财、科学理财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使人、财、物置于有效的管理监督之下。(艾双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