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澧县审计局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1日,湖南省澧县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认真听取了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的重要讲话。会后,该局党组立即召开会议,结合工作实际,从五个方面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深化认识。按照刘家义审计长对审计人员要以廉洁审计为高压线,以严格执行审计工作“八不准”纪律为保障线,以文明审计为标准线“约法三章”的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免疫系统”功能。全面贯彻落实审计署党风廉政会议精神,加强反腐倡廉教育,营造廉洁从审的良好氛围。

    二是完善制度建设。着力构建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强化制度建设和内部管理。

    三是开展“深化纪律执行年”活动。成立以局长、党组书记为组长,纪检书记为副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深化纪律执行年”领导小组。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切实做到“实”、“高”、“新”、“严”、“细”、“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加强调查研究;发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作风。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把会议精神贯彻到各项审计工作中,落实该局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

    五是强化措施。2015年,将严格按照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反腐、改革、法治、发展”这个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行“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三个清单”做法;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打造“阳光审计”;完善预防教育、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和外部监督四项机制,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纪检监察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坚持“四分离”和“四个集体”审计程序,用规定约束审计队伍。同时,局党组与全局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组织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审计回访,向每位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对全局干部进行全方位监督管理。(沙建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