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五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3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1日,河北省各级审计机关按照审计署办公厅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同步开设视频会议分会场187个,共计32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后,为确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河北省审计厅采取五项措施,强力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到突出位置抓实抓好。全省审计机关党组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以审计署党风廉政会议精神为指导,组织好学习讨论,重点查摆思想、生活、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机制,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全省审计干部要认真研读刘家义审计长的讲话精神,切实认清当前反腐形势,严格落实惩防体系和廉政防线防控机制建设,积极推进和深化廉情分析预警、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各项工作,努力探索和打造审计工作、反腐廉政的“新常态”。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要突出党委、党组的廉政主体责任,各级审计机关和处(科)室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职责,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各级审计机关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对本部门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各级监察机关要履行监督责任,确保廉政建设各项任务落实。

    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树立审计良好形象。全体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和工作纪律等有关规定,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文件管理、信息管理,增强保密意识。继续执行工作日中午禁酒令,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一律不允许喝酒;不准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和联欢等活动;不准接受被审计单位的任何纪念品、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不准在被审计单位报销任何因公因私费用。

    四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各级审计机关和审计人员要增强廉政和规则意识,养成主动接受监督的习惯,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省厅各业务处要严格按照《河北省审计机关审计业务监督检查办法》要求,在审计项目实施时,提前把所有审计项目计划和进点安排报告纪检组,由纪检组实时监督并指派人员现场宣布审计纪律,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查到底,加强审计机关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各市、县(市、区)审计机关要参照执行。

    五是打造廉洁高效的审计铁军。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省厅制定的《河北省审计厅党组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进一步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六个严禁”和审计纪律“八不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纪律,打造廉政审计机关和廉洁审计队伍。(李海涛    王海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