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采取三项措施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5日】
【来源:四川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后,四川省审计厅采取三项措施,及时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深入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是及时传达学习,统一思想认识。厅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学习贯彻措施,要求将刘家义讲话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及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列入厅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厅党员大会、支部学习会的重要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二是紧密结合实际,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五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四川审计实际,认真总结2014年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谋划好2015年工作思路,明确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即要从落实“两个责任”,强化责任追究;加强纪律建设,强化纪律检查;推进正风肃纪,健全长效机制;深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扎紧制度笼子,强化源头治理;加强信访核查,强化执纪监督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审计的公共资金“守护神”和反腐“尖兵”作用,当好看钱管权的“卫士”,促进依法治省、惩治腐败、改进作风,推动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适时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三是细化分解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厅党组主体责任和驻厅纪检组监督责任,严格实行“签字背书”制度,细化分解厅党组、党组书记、厅班子其他成员、厅各单位负责人四个层面的职责任务,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责任落实的工作体系。加强督查督办,推动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面落实。(马跃明 夏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