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深圳市市长: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做好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6日】
【来源:广东省深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5日,广东省深圳市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审计工作的系列重大部署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以及市委、市政府全会精神,总结全市2014年审计工作,对2015年审计工作任务进行部署。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审计局局长陈倩雯作工作报告。

    许勤在讲话中对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审计系统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审计“全覆盖”、 注重改革创新、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整改落实,当好重大政策落实的“督查员”和人民利益的“守护神”,当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器”和反腐倡廉的“利剑”,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扎实做好审计工作,为深圳经济特区创造“四个全面”新业绩保驾护航。

    许勤要求,要着力深化审计“全覆盖”,服务和促进新常态下更高质量、更可持续发展,密切关注重大项目落地、重点资金保障、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确保政令畅通、政策落地生根。着力促进提高公共资金使用绩效,把财政审计的着力点放到促进提高公共资金绩效上,及时将项目结束的结转结余资金清理出来,合理调整使用方向,协助财政部门把长期“休眠”的公共资金“唤醒”,尽快用在“刀刃”上。许勤指出,2015年深圳市政府将在12项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和年度民生实事、民生微实事办理等方面投入大量资金,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市民,审计系统既要切实抓好监管,保障民生资金用足用好用到位,又要抓好反腐,及时发现和揭露违法违纪行为,切实加强民生领域资金和项目的审计监督。

    许勤强调,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充分发挥深圳信息产业发达优势,依托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通过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手段,不断提升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要推进审计部门、监察部门与财政部门、财政资金使用部门联网,实时在线监控各部门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加快推动审计事业改革发展、创新发展。(凌春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