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宜兴市保障房审计整改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5日】
【来源: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宜兴市审计局对2013年市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整改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宜兴市政府高度重视保障性安居工程审计的整改工作,市住房局等相关单位积极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整改,取得良好成效。

    建章立制,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2014年宜兴市出台了市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市保障性限价商品住房管理办法和市政府关于调整2013年住房保障标准的通知,从政策法规上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

    提高标准,进一步扩大保障覆盖范围。为解决更多城市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及部分房源闲置的问题,市住房局采纳审计建议及时提高住房困难家庭收入标准,将廉租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由人均月收入1400元及以下调整为人均月收入1500元及以下;将公租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由人均月收入2200元及以下调整为人均月收入2400元及以下;经济适用房保障家庭收入标准由人均月收入2200元及以下调整为人均月收入2400元及以下。

    优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保障房分配管理效能。针对少部分保障性住房租金欠收问题,市住房局通过电话通知、上门催收、通知承租人所在单位从工资收入中扣除等方式,已大部分收回;针对房屋空置问题,各地各部门加快保障房分配力度,共促进137套空置的保障房入住或分配。(王亚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