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市审计局四措施加强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27日】
【来源:河北省晋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不断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高经济责任审计质量,充分发挥经济责任审计作用,提升审计人员素质和经济责任审计能力,近日,河北省石家庄晋州市审计局党组专题研究,继续将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并制定了具体措施。

    一是加强学习。组织全体人员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在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实施细则》,不断充实思想,提高认识,更好地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二是科学编制计划项目。根据石家庄市审计局、晋州市政府要求部署,科学制定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录入计划统计管理软件,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程序,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规范权力行使、推进依法行政、反腐倡廉、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三是“两法衔接”相结合。经济责任审计中行政处罚案件自审计决定书下达之日起三日内经主管局长签字后由录入员上传到“两法衔接”平台,涉嫌犯罪的,自结案之日起三日内上传到“两法衔接”平台,移送公安机关。

    四是加强整改落实。要求全体审计人员切实抓好整改工作,促进被审计单位严格落实审计决定和审计建议,提高财会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财经制度。(吴运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