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审计局“三个坚持”推动同级审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来源: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质量,较好地完成2014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以下简称“同级审”),湖南省郴州市审计局精心组织,认真谋划,坚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深化服务等三项原则,通过多项举措推动同级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坚持全局一盘棋,共同完成中心工作。打破原先仅由业务科室开展审计的工作原则,挑选了9名审计业务强的管理科室人员,分别安排到各个审计小组,共同完成审计工作。通过科学安排,优化人员结构,进一步提高审计效率。

二是坚持以群众关注的问题为审计重点。围绕服务改革、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审计目标,积极向党委、人大、政府的有关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在此基础上确定审计实施的内容及重点,确保科学立项,推动决策落实,守护群众利益。

三是坚持以提高预算管理水平为目标,深化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确立了公安、林业、房产等6家单位为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单位,进一步扩大审计覆盖面。审计将重点关注各预算单位预算执行效率、专项资金管理绩效及专项治理等情况,力求通过审计提高预算管理水平。(王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