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川区:四举措稳步推进五年轮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8日】
【来源: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和《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以及《南川区委、南川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全区审计项目实施工作,确保“五年一轮审”和审计监督全覆盖目标的实现,重庆市南川区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四举措稳步推进五年轮审工作。

一是统筹推进。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把握好新时期审计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根据五年轮审规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研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办法和措施,细化编制各年度的项目计划。抓好规划、计划和项目实施的有效对接,对审计对象实行动态管理,使五年轮审规划和审计监督全覆盖,做到不留盲区和死角,有序推进、顺利实施。

二是整合资源。坚持全区审计“一盘棋”,整合全局审计力量,加大行业审计力度,合理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成果,形成审计监督整体合力。针对部分专业性较强的审计项目,充分利用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资源, 缓解审计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监督和指导,依法核查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审计报告。不断完善国家审计、内部审计、社会审计相互配合、协调发展的审计监督体系。

三是创新方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审计组织方式,加大审计力度,打破专业限制,统一调配审计力量,采取联合审计、上下联动审计、延伸审计等方式,发挥审计的整体效能,加大绩效审计和跟踪审计力度,积极推进联网审计,加强审计结果的综合分析研究,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信息化水平。

四是强化保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环境。大力推进审计法治化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强化审计质量控制,规范审计行为,防范审计风险。坚持以人为本,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的依法审计能力和业务技能,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的审计干部队伍,保障五年轮审和审计监督全覆盖目标的实现,促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罗源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