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强化三项措施有效发挥审计尖兵和利剑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19日】
【来源:青海省审计厅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2014年以来,青海省德令哈市审计局立足审计职能,强化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审计的尖兵和利剑作用,有力促进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重点关注,筑牢作风防火墙。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相关规定,先后会同市财政局、市监察局开展了“三公经费”、会务费、办公用房的专项审计检查及严肃财经纪律专项检查和“小金库”专项治理等工作,共查出“三公经费”超标、核算手续不规范等共性问题8项,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被检查单位认真进行整改,切实维护了财经纪律,促进了政府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

二是源头防腐,打好防腐预防针。紧紧围绕权力运行,着力监督检查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情况。2014年,全局共完成了11名科级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审计,共查出管理不规范资金170.91万元,违规违纪资金38.86万元,应上缴财政资金1.2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24.69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27条,进一步促使领导干部增强自我约束意识,把一些苗头性的问题及腐败现象遏制在萌芽状态,有效地从源头上预防了腐败违纪案件的发生。

三是强化监督,织密资金安全网。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对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水利建设资金、农牧业综合开发资金和教育资金坚持实施全程跟踪监督审计,共完成民生项目和专项资金审计33项,总金额13371.12万元,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28条,有效防止了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违纪违法事件的发生。紧紧围绕财政资金绩效,重点对部门预算执行、奢华浪费建设等进行审计,并协助相关单位完善了资金管理等制度,织密了资金使用的安全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