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巡查工作 充分发挥审计“尖兵”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0日】
【来源: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合肥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巡查工作,把参与反腐倡廉建设巡查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近日,根据市反腐倡廉建设巡查工作的统一部署,该局积极参与全市反腐倡廉巡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巡查效果,切实起到审计反腐“尖兵”作用,得到市纪委等部门领导和巡查组同志们的肯定。

一是认真落实全市反腐倡廉巡查工作机制要求,根据审计掌握的情况,加强与市巡查办的协调联系,准确及时地向市巡查办反馈对被巡查对象工作情况的意见、建议。

二是选调业务骨干参与巡查工作。选调2名审计业务骨干,作为巡查工作人才库人员,根据巡查工作部署参与全市反腐倡廉巡查联络工作。抽调1名业务骨干,在市巡查办工作。

三是充分发挥审计人员在巡查工作中的作用。审计人员结合巡查工作实施方案,认真学习和掌握相关反腐倡廉建设制度规定,仔细了解被巡查单位有关情况等。根据巡查重点,发挥审计专长和审计经验,采取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调阅资料、问卷调查、实地考察等方式方法,从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对领导班子履行职责、保证政令畅通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履行议事决策程序,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体责任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纠正“四风”问题的情况,选拔任用干部情况等进行巡查,较好的完成了负责的各项巡查任务。通过巡查,在发挥审计优势、扩大审计影响力的同时,也拓宽了审计视野,锻炼并提高了审计人员参与多部门协调工作的能力。(刘张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