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首次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1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精神,根据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为促进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工作机制,辽宁省大连市首次将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强化了对被审计单位的刚性约束,提升了审计监督的执行力,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在推动落实党委政府工作部署、提高政府部门工作效能中的重要作用。

在2014年度大连市政府部门工作绩效综合考评中,把审计中是否存在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是否支持配合审计机关开展监督工作,是否对审计部门提出的审计查出问题、审计决定落实到位,是否及时反馈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等四项内容作为审计及审计整改的考核标准。考核中,基于被审计单位提供的年度整改情况报告并经必要的审核,评价其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真实性、有效性。同时,将被审计单位的整改报告、整改措施及相关整改凭证通过考评系统进行网上公示、自评、比对、审定和量化考核。(于立萍 栗宏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