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审计局连续4年被评为全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3日】
【来源: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全市老干部工作及全市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河南省平顶山市审计局被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工作局表彰为2014全市年度老干部工作先进单位,退休干部张光彦同志被评为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先进个人。这是该局成立老干部科以来连续四年获得此项荣誉。

近年来,该局老干部工作围绕全市审计工作大局,紧紧抓住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生活待遇两条主线,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始终把老干部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一是成立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局领导联系老干部制度,认真坚持“四必访”制度(即老干部生病住院必访、办理丧事必访等)。二是从政治上尊重老同志,为离退休老干部征订《老年春秋》、《老年报》、《家庭健康报》、《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等十几种报刊杂志;认真落实离休老干部护理费;每半年召开一次老干部座谈会,该局领导向老干部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并征求他们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从思想上关心离退休老干部。安排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定期体检,通过健康检查使老同志们对自身的身体状况全面了解,对老年人常发病、多发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依托离退休老干部支部,保证离退休老干部正常组织生活。四是从生活上照顾离退休老干部。逢年过节,该局领导分组去看望离退休老干部,送去慰问品,了解老干部身体健康状况,解决老干部生活中实际问题,倾听离退休老同志意见和建议。在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和途径,引导离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为审计发展献言献策,目前有6名同志在不同的工作岗位发挥着自己的余热。

实实在在地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真真切切地为老干部热情服务,受到了老干部的高度信任和普遍赞扬,在全局形成了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也得到了党委、政府和离退休老干部的充分肯定。(王爱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