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审计局以“三体现”促审计工作争先进位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来源: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安徽省马鞍山市审计局以实施全省审计“争先进位”工程为契机,在项目安排、审计方式、审计管理上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力促审计工作争先进位。

一是项目安排体现“重”。最大限度压缩预算执行、经济责任等常规性审计项目时间,将有限的审计资源用于党委政府和上级审计部门关心、社会关注和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的审计项目上来,加大对教育、住建、农业、园区等重点部门,容易出现问题的土地征迁、民生工程等重点资金,以及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关注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权力运行情况和政策落实效果。

二是审计方式体现“问”。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服务意识,从以查找执行财经制度情况为主向宏观层面查找问题、分析问题转变,及时预警、揭示结构性、系统性风险并提出改进管理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被审计单位完善体制制度机制和领导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三是审计管理体现“特”。重点推进审计骨干人才培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和审计结果公告,着力加强协审机构、内审机构和投资审计专家库管理,继续发挥特约审计员作用,着力构建具有我市特色的“国家审计主导、协审和内审机构参与、外部专家补充、全过程监督”的审计模式,促进审计管理制度化、经常化和规范化。(周香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