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来源: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审计局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和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中,采取四项措施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开展三种教育,保持思想上的纯洁性。一是深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和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深入开展从审倡廉教育。修订完善以确保审计队伍政治合格、业务过硬、勤政廉洁、风清气正为主要内容的各种防范审计、廉政风险的内控制度,不断增强审计人员监督与被监督的意识。三是深化社会公德教育。用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大家算好政治成长账、经济收入账、家庭幸福账,大力弘扬“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

加强三种监督,增强廉洁从审的自觉性。一是用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的方式,敦督全员作出廉洁从审承诺,强化检查、考核和追责链式监督制度。二是用加强审计廉政风险防控的方式,推进以审计审理和投资审计规范化为重点的制度建设,保持审计执法“零投诉、零复议、零诉讼”。三是用强化内部监督与借助外部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向社会公开审计程序和廉政纪律,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举办三种活动,培养提能增效的意识。一是举办“我为审计综合量化考核加分”活动,营造讲学习、讲实干、讲创造、比贡献的良好氛围,推动争创优秀审计项目,争创精品审计成果,力求审计工作综合量化考核提档进位。二是举办提能增效竟赛活动。推动机关作风由“按部就班”向“雷厉风行”转变;工作标准由“做了多少”向“结果怎样”转变,强调讲效率、效益、效果。三是举办“做人民满意公务员”活动,树立“依法审计、廉洁从审、作风过硬、文明高效”的审计形象,进一步加大局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力度。

突出三个重点,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一是加强对公共财政资金审计监督,促进政府将有限的资金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最需要的地方。二是以服务大局、关注民生、社会稳定为目标,主动跟进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关于反腐倡廉、提速增效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按照全年审计项目计划安排,认真实施当前各项审计工作。三是积极参与区纪检监察机关委托、交办的各种专项检查、案件查办、源头治腐等有关工作,不断拓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广度和深度,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联动机制,严格审计整改问责。四是进一步加强审计信息宣传,放大审计效应,注重审计情况披露,有效发挥教育和预警作用。(代保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