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长:严格审计整改 严肃追究问责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关于《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主要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宏在会议上强调,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现象,确保审计整改问题落实到位。

王宏在充分肯定近年来该市审计工作成绩后指出,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出台《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定位。审计部门要适应新形势,强化重点领域、部门和重大事项的审计,严肃查处违规违纪现象。

王宏强调,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清单销号制度,将审计违规违纪情况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政府督查督办事项和年终考核。对审计查处的违规、违纪情况及整改情况进行通报,对审而不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单位,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主要负责人已经调离的单位,由继任继续负责整改,坚决杜绝“新官不理旧帐”的情况发生。审计机关可每年提交一定数量的重大审计项目,将其整改情况列入市政府督办事项,进行专项督查,确保见到实效。同时,继续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形成工作机制,政府常务会议凡研究重大项目和资金安排、使用、管理的事项,市审计局都要列席会议,以便适时跟进,更好的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