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审计局建立信访举报快速反应机制效果好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来源: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ⅩⅩ社区公费管理混乱,社区干部私分滥用集体资产,请审计部门查一查……”,前不久,湖北省黄冈市审计局接到市政府门户网转办的举报件,第一时间安排黄州区审计局进行调查,及时给了举报人一个满意的答复。

近年来,随着审计监督力度不断加大,审计工作的影响力不断提升,普通老百姓越来越关注审计、支持审计,遇到问题时会求助审计。由此,审计机关面临的信访事项,特别是一些涉及经济纠纷和民生诉求的信访举报越来越多,需要审计机关及时妥善处理。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信访举报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黄冈市审计局结合实际,建立了一套信访举报快速反应机制,严格实行专人接访、专题研究、专班办理、专项反馈。首先,安排专人负责接收上级或有关部门信访转办件,接听日常举报电话,定期查看网络举报邮箱,避免接访责任不明导致迟办漏办。其次,局长办公会对信访举报问题专题研究,提出明确处理意见,然后确定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组成工作专班,在规定时限内办理完结。最后,及时向举报人提交专项反馈结果。

在信访举报快速反应机制作用下,该局信访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近三年,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48件(次),其中,直接给予答复21件,介入调查11件,转办其他相关单位16件;同时,办理上级或有关部门转办信访举报件9件,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付后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