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建好“数据库” 服务审计“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来源: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省审计厅《关于建设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数据库的通知》“各地逐步建立各行业审计数据库,审计数据库的建设原则是分级建设、分级管理”的要求,近日,湖北省竹溪县审计局积极行动,以“五统一”全力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统一安排。大规模进行数据采集还是首次,为了将此项工作做好、做实,该局专门成立了工作小组,负责对全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摸底,在此基础上又行文统一要求各单位配合数据采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统一口径。为了提高数据采集的针对性,该局对要归集的数据范围进行了明确,要求对2012年至2014年度财政总预算数据、国库集中支付数据、非税财务及业务数据、所有一级预算单位会计核算数据进行归集。

统一归集。对财政总预算数据系统、国库集中支付数据系统、非税财务及业务数据系统,由审计局派人实地采集数据库后台备份文件;针对一级预算单位多的现实情况,由各单位根据所用软件和版本,选择采集财务软件后台数据库备份或者财务软件备份数据,按时送交工作组。

统一覆盖。对所有一级预算单位不分单位大小“一个不少”的全部纳入数据采集范围,不仅仅归集县直部门,对全县各乡镇政府及所属财经所一并归集,确保数据采集对象实现全覆盖。

统一管理。对采集的数据进行分类入库,专人管理,实行有效的物理隔离。专管人员要提高保密意识,高度重视计算机、网络、存储介质的使用和管理,严防泄密、中毒和数据丢失,有效保障数据安全。(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