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注重“营改增”后审计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4日】
【来源:江西南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以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为契机,开展了“营改增”后审计回头看,推进地方税收征管工作顺利开展。

一是关注重点税源行业。针对“营改增”改革后,地税部门的重点税源主要是房产建筑业的新形势,该局突出重点与国税、财政、重点办密切配合开展了建筑业税收征管专项审计。通过采集建设部门的涉税信息,对建筑业项目进行登记、委托代征税款、清算等环节展开了审查,揭示了委托代征模式与建筑业发展现状不相适应、个别项目未及时清算等薄弱环节。

二是关注税收征管平台建设。该局对全县税收保障平台建设开展了跟踪调查,揭示了税收保障平台仍缺少股权变更信息、免抵增值税额等相关数据,且部分成员单位数据不及时,涉税信息的缺失和滞后不利于保障税收收入等亟需解决的问题,推进税收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

三是关注税收征管漏洞。该局认真对补缴土地出让金环节契税缴纳情况开展了重点检查,对2家单位3宗地块因容积率调整等原因责成补缴了土地出让金。(付明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