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强化“巴山新居”建设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来源:四川省巴中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四川省巴中市审计局围绕“巴山新居”建设,加强财政资金的使用监管,为推进地区城乡统筹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加强财政资金的审计。巴山新居的建设资金按照“群众主体、项目整合、信贷支持、财政补助”的原则,多方参与新农村建设。通过重点审计财政补助资金的使用情况,查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避免国家资金流失,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二是加强工程建设的审计。按照建设前重点审资质、建设中重点审资金、建设后重点审效果的原则,加强对新居、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计,确保把巴山新居工程建成放心工程。

三是加强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检查和审计。突出对支农惠农政策和重点涉农项目的审计,对一事一议资金、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新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等的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在保证管理主体、投入渠道、资金用途、使用性质、审批程序“五不变”的前提下,统筹安排巴山新居连片建设,发挥整合效益。

四是加强村民自主监管引导。加大审计法律法规宣讲力度,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巴山新居建设全过程监管,让群众发挥“内部审计”作用,主动参与新居建设全过程。(邵舟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