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长: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5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4日,福建省厦门市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市审计局关于2014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市长裴金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小问题如果不重视往往会酿成大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平时工作中要多强调、多提醒,及时纠正,从细节入手堵塞管理漏洞,这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

二是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整改。相关部门要对问题认真分析,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审计机关要对历年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理、分析,对屡查屡犯的问题要严肃处理。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强化对权力的制约与监督,减少和规范自由裁量权,做到部门按制度管事,群众按制度办事。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各部门要真学、真懂、真抓,在动工仪式、论坛研讨、公务出差等各方面都要严格规范。

四是要强化审计监督。在审计任务重、审计力量不足的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关键要善于抓住重点,在常规性审计的基础上,每年安排一些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系统性审计,坚持查深查透,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具体建议,促进深化改革、科学发展。(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