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来源: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聊城市审计局在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在市级专项资金管理分配中存在资金闲置过多,资金多头管理,用款单位多头申报、重复申报、虚假申报,资金分配主管部门重资金分配、轻资金监管的现象较为突出,有限的财政资金没有发挥最大的效益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局向市政府提交审计建议书,建议市政府整合市级财政专项资金,规范资金的设置,完善资金分配流程,建立公开的资金申报平台,避免重复申报、多头申报,提高资金绩效评审等。

聊城市政府对此十分重视,组织财政、审计、监察以及相关主管部门起草《聊城市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并经市政府39次市长办公会研究通过。该《办法》共七章三十六条,分别从专项资金设置范围、设置原则、各部门分工、以及专项资金预算编制、专项资金预算执行、专项资金绩效管理、专项资金信息公开等方面做出明确的要求,有效整合了市级专项资金,规范资金程序,为今后开展财政专项资金监督打下了制度基础。(王余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