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全面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不留盲区死角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8日】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綦江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的推进,6月10日、12日,綦江区政府常务会、区委常委会分别审议通过了《綦江区审计项目五年轮审规划》,标志着该区审计监督全覆盖全面推进。

该规划由綦江区审计局代为起草,征求了经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其他单位意见,经过多次修改完善而成。规划贯彻落实了国家、市级相关精神,以审计监督全覆盖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工作、促进规范管理,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统筹规划、滚动实施,注重结合、提升成效,开展内审、不留盲区的原则。以区审计局审计为主,部门、街镇内审为辅,结合财政、经审、投资、企业、村(居)等审计项目类型,达到全覆盖。全区2015-2019年规划审计1189-1375个项目,囊括了使用财政资金的各级各单位,实现了审计监督全覆盖。

綦江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及各有关单位提出了四条措施,促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的推进:一是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二是强化审计整改和追责问责,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和协作配合,四是扎实抓好五年轮审规划实施。(区审计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