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审计局将“传、帮、带”情况纳入考核责任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来源: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优化人才结构,加强审计力量,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审计局通过公开招考、选调的方式,录用财会、计算机、工程造价等专业11人。为使新进机关人员尽快胜任审计工作,该局通过“传、帮、带”的方式来培养审计新人,并将新人帮带结果纳入股室考核责任书。

一是明确帮带人责任。要求帮带人全面了解和掌握帮带对象的教育培训、工作经历、个人特长等基本情况,结合股室工作实际,确定各阶段帮带目标。由帮带人根据帮带对象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带计划》,并负责帮助和督促帮带对象落实。

二是明确帮带对象责任。要求帮带对象要珍惜单位提供的帮带机会,尊重同事,服从安排,虚心学习请教。严格按照帮带人的要求和《帮带计划》的安排,认真学习、领会《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审计准则》和单位各项规章制度,熟练掌握审计业务流程,尽快进入角色。

三是明确考核奖惩。年终根据帮带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帮带对象的现实表现,对帮带人和帮带对象同时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年末评选优秀股室的重要依据,对于帮带人不履行帮带义务或履行帮带义务不到位的,帮带对象不认真学习或学习效果不明显的,取消评优树模资格。(王中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