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审计发现问题与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无缝“对账”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2日】
【来源: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审计的根本目的是通过揭示问题促进整改、推动完善制度健全法制,减少问题产生的根源,降低问题发生的几率。为更好的推进审计整改工作,2015年开始,上海市青浦区审计局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实施“对账销号”管理。

该局明确,对审计发现问题,审计机关在以往梳理的基础上,建立问题清单,落实专人负责制,每月25日之前形成审计整改基础资料,对问题整改结果、资金整改率和问题整改率等进行统计分析;对被审计单位,该局制发整改落实情况表,要求被审计单位建立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整改措施。整改结束后,将问题清单与整改清单对接,逐一进行对账销号。通过此项措施,实现审计发现问题与被审计单位整改问题的无缝衔接,有力的推动了审计整改工作。(董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