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三大举措推进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上级审计机关对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的部署,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作出三大举措,扎实推进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构建完善长效的管理机制。成立了以局“一把手”为组长的稳增长跟踪审计领导小组,同时,在市、县两级实行联动审计机制的基础上,建立督查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县(市)区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工作的定期督查。

二是加强审计资源统筹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将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作为全局性工作,打破处室界限,举全局之力,精心打造这个项目。按照各部门职责,将12项重点审计内容分解到各部门,做到总体谋划,分头实施。

三是“六个围绕”,精选审计内容。稳增长等政策跟踪审计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公众关注热点,确定审计内容。围绕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对三年行动计划推进情况进行审计;围绕简政放权推进情况,对简政放权落实情况和“四单一网”推进情况进行审计;围绕财政资金统筹使用情况,对财政存量资金盘活情况进行审计;围绕重大政策贯彻落实情况,对农业现代化、“四换三名”、大气污染防治、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政策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审计;围绕加强产业扶持力度情况,对创新平台建设和“月光经济”发展情况进行审计;围绕民生项目推进情况,对“契约式家庭医生制”落实和公共自行车建设运营情况进行审计。通过审计,着重反映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及政策不配套、不落地等问题。(肖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