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庆:紧扣稳增长主线 深化预算执行审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来源: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黑龙江省大庆市审计局将促进政策措施落实贯穿审计全过程,以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为审计着力点,加大审计力度,努力为经济发展和改革服务。

一是督促财政存量资金盘活。审计中对财政专户存量、预算部门存量资金的规模、组成结构、形成时限等进行深入剖析,分类整理,督促各部门单位努力挖掘存量资金效益,推进存量资金统筹使用,目前财政部门已初步完成存量资金清理,并收回预算统筹使用。

二是提出财政体制改革的建议。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建议财政部门从预算编制改革、国库收支改革、财政绩效评价等方面着手,加速财政改革步伐,适应改革新常态,有规划有步骤的建立现代财政体系。

三是推进项目有效快速实施。重点对省、市两级专项结余结转资金的细化分解、拨付使用进行跟踪审计,加快项目资金拨付;并对项目采购计划的执行进度进行审计调查,从财力上保障项目的实施进度。

四是促进简政放权落实。以促进行政审批事项的削减、下放、承接、有效落实为重点,对4个具有行政审批权的重点单位的115项审批事项进行跟踪审计,揭露制度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建议,突破简政放权最后“一公里”的难点和障碍。

五是持续关注政府债务情况。对政府债务规模及增量、政府债务纳入预算管理等情况进行持续跟踪,为提高化债能力和抵御债务风险献计献策。(张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