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各级审计机关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3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来,山西省各级审计机关举办讲座,组织抗战知识竞赛,参观革命圣地、革命纪念馆,聆听老革命讲述战斗经历,参加纪念抗战文艺演出、图片展览,教育审计干部职工铭记血泪历史、弘扬抗战精神、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6月26日,山西省审计厅邀请武乡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负责同志,为全厅党员干部作《重温红色记忆 感受“六不”情怀》专题讲座,全厅277名党员干部聆听讲座。8月以来,山西省审计厅组织审计人员到扶贫点左权县调研农村脱贫致富情况,同时赴左权县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向革命英雄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

阳泉市审计局组织53名党员干部赴江西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学习。晋中市审计局、岚县审计局以“学习历史、铭记历史、传承历史”为主题,开展“勿忘抗战史,共筑强国梦”抗战知识竞赛问答活动。

阳泉市、长治市、临汾市、左权县、昔阳县、原平县、代县、五台县、岢岚县等20多个市、县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井冈山革命圣地、左权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红军东征纪念馆、续范亭纪念馆、徐向前元帅故居、百团大战纪念馆、刘胡兰纪念馆等21个革命历史教育场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山西省阳泉市审计局组织干部职工赴井冈山接受革命历史教育

山西省审计厅及各市、县审计机关张贴《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宣传画等,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营造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浓厚氛围。灵石、平遥、岚县、临县、孝义、中阳县等县审计局组织职工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老党员“红色印记”》图片展览等。昔阳、神池等县审计局观看《太行山上》《血色西峪》《东京审判》《南京!南京》等中外抗战题材影片。审计人员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深切感受到先辈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图为山西省平遥县审计局参观抗战时期、解放时期老党员图片展

图为山西省繁峙县审计局干部职工参观平型关大捷纪念馆

阳泉市、长治市、忻州市审计局开展“组织一次参观、聆听一次报告、举办一次展览、开展一次大讨论、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五个一”系列活动。部分老同志给大家讲述了抗日故事,围绕“缅怀革命先烈的功绩,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民族忧患意识”的主题,重温抗战史事,畅谈爱国情怀。偏关县审计局邀请老战士为大家讲述抗战时期的故事。

阳泉市审计局慰问了狮脑山雷达部队驻地官兵,感谢子弟兵在扶贫帮困、抢险救灾、处置突发事件等危难险重任务方面作出的贡献,并送上生活用具等慰问品。

长治市审计局开展征集抗战文献活动,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文稿内容丰富多彩,生动叙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审计人员的英勇事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