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落实审计建议 力行环境保护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07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针对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县环境保护审计所提出的问题以及相关意见和建议,该县政府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由县领导牵头,着力落实审计整改,加强环保工作执行力度,彰显了审计工作所发挥得社会效益。

一是落实责任,强化主体。该县县长年初亲自召开全县环保工作会议,现场与各乡镇负责人签订环保责任状,落实各镇对本区域的环境质量总负责,并极力强调责任追究,一改过去的“无人抓”变成现在的“人人管”。

二是资金控管,保障效能。针对环境项目滞后,资金筹措难的问题,该县根据审计建议,严格加强资金管理,设立环保资金专户,将全线的排污费、上级环保专项资金、县级配套资金全部纳入专户管理,专项用于环保事业投入,同时设立内审部门,加大资金监管力度,保障项目稳步实施和资金合规使用。

三是紧抓重点,力行执法。该县针对审议延伸调查提出的群众问题,督促环保部门加大执法监管力度,主要开展饮水保护,确保农用水的安全。其次开展空气保护行动,特别是监管企业排放,解决群众“心肺之患”。再则加大综合整治,健全监测制度和执行措施,力争将可能发生的环保问题降到最低值,做到“防火于未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