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6日】
【来源:宁夏银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按照宁夏自治区审计厅开展全区2015年至2017年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跟踪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银川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布署开展此项工作。

此次跟踪审计的主要目标是揭示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目标任务完成,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工程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促进相关政策的全面落实。审计范围是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规划中所列老年活动中心、敬老院、农村老饭桌建设的投资以及运营等情况。审计对象为各级建设老年活动中心、敬老院、农村老饭桌的主管部门以及负责保障工作的财政、发改等有关部门。审计内容和重点主要是2015年农村老饭桌任务完成情况;2016年老年活动中心、敬老院工程项目预算执行情况;2017年老年活动中心、敬老院工程项目竣工决算情况。

由于该项工作是政策跟踪审计,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为此,银川市审计局根据审计厅的总体要求,积极行动,由社保科牵头针对审计事项迅速开展审前调研,深入市财政局、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及三区相关部门,了解掌握了银川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相关情况,并积极向自治区审计厅社保处汇报沟通,初步确定了该市跟踪审计方式和措施,为即将开展的此项跟踪审计工作奠定了基础。(马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