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召开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08日】
【来源: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30日,贵州省毕节市审计局召开全市稳增长政策等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题会议,各县(区、管委会)审计局局长、分管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的副局长、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审计人员以及市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审计厅相关领导在全省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促进稳增长等政策落实意见》和《文明审计》等内容,针对全市2015年1—8月稳增长等政策措施措施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工作存在的问题,会议就该项审计工作下一步打算及改进作了交流和讨论,并就稳增长等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四条建议: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管委会)审计局要结合当地实际,切实做好稳增长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规划、谋划、细化工作,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守好自己的“责任田”;

二要强化督促检查。市局跟踪审计组要加强与各县(区、管委会)审计局的联系,及时跟踪了解落实情况。对工作进展慢、未按时完成的事项,要进行催办并将本局各科室和各县(区、管委会)跟踪审计落实情况纳入目标考核内容。

三要创新审计方法。务必把稳增长政策跟踪审计与其他审计相结合,要把跟踪审计与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相结合,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审计工作效率。

四要遵守政治纪律、审计纪律和工作纪律。审计机关要依法审计,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八不准”、省市“十项规定”等廉政规定,严格在法定职责权限范围内开展审计工作,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最后,各县区审计局局长对稳增长等跟踪审计工作作了发言。(张吉银)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