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审计局“三晒三比”抓效能 促进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2日】
【来源: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审计局出台了审计业务季度汇报会制度,从2015年第三季度起,每季度最后一个工作日召开局务会,由各业务处负责人汇报审计项目完成情况、工作进度和成效。通过“三晒三比”,形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促进处室和审计人员之间创先争优的良性竞争。

一是晒工作时间,比审计效率。区分审计项目的大小,晒出每个项目从进点到撤点、从报告初稿到审理再到正式出具报告等各个节点时间,分析比较各个处审计工作效率的高低。

二是晒发现问题,比审计成效。按照审计项目和审计人员逐个晒出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公开讨论问题定性是否准确、事实是否清楚,对比每个审计人员的工作成效和工作能力。

三是晒工作量,比审计担当。列出每个项目的审计资产总额、资金总量、延伸单位数和移送处理事项、提炼审计专报等情况,统计每个审计人员主审、参审数量及出勤情况,统筹对比各个处室、审计人员主动担当意识。(蔡志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