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县三项措施落实环保审计整改 加大环保工作执行力度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来源:江西省南城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人民政府针对该县审计局在环境保护中提出的责任落实不够到位、资金管理较滞后等问题,采纳审计建议,采取三项措施落实环保审计整改,着力加大环保工作执行力度。

一是在县政府经济工作会议上,增加了各乡镇长现场签订环保责任状内容,落实各乡镇对本区域的环境质量总负责制任务。

二是针对环境项目滞后,资金筹措难的问题,该县设立环保资金专户,将排污费、上级环保专项资金、县级配套资金全部纳入专户管理,同时责成县审计局每年对专项资金进行一次审计,加大资金监管力度。

三是针对审计延伸调查提出的群众反映较大的问题,督促环保部门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开展饮水保护和空气保护等活动,加大企业排放问题特别是工业园区企业污染问题的监管,切实解决群众的“心肺之患”,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石倩岚)

【关闭】    【打印】